梦游

叙醉

【冻7】就你家电脑病毒会动是吗

好久没更新了,咕咕真的很爽,以后请叫我会咕咕的慕暝的狗谢谢(叼花)


以下


  “最近大家都注意点电脑安全啊,”教练抽疯再次强调,“又出现了一种新型的电脑病毒,每天开播下播之前都注意要给自己电脑杀毒啊。”

  “什么新型电脑病毒?”爱丽不解,“现在电脑病毒出这么快了吗?”

  “电脑中了这种病毒呢桌面上会出现一个Q版小人干扰你的电脑正常使用,比如说那个小人会乱动你的鼠标,容易影响直播。”抽疯解释,“不管怎么说都是病毒,明天记得杀毒啊,我看隔壁俱乐部已经有好几个选手的电脑出现这个情况了。”

  但是小果冻并不是很在意,毕竟这种电脑病毒听起来也不是很恐怖嘛,反而倒更像是,桌宠?

  晚上,小果冻按时打开直播准备赛季初四黑排位,完全没有注意到电脑桌面右下角趴着一个小人。他一点开直播,原本还在趴着休息看起来懒洋洋的小人忽然兴奋起来了,果冻刚带上耳机就听到了一个陌生的声音,“哇哇哇,开播了。”

  他本以为是幻贺开了变声器在搞恶作剧什么的,没有太在意,只是转过身和幻贺说了一句“不要乱搞。”于是乎,冻子哥得到了一个不理解的吸吸幻贺。

  “不要乱讲哦,我才没有乱搞呢。”幻贺的声音和往常一样,“什么乱搞啊,我可带了大心脏呢。”

  “啊?”果冻闻言,短暂的吱了个音节,“我靠,那我耳机里的是谁的声音?”

  “不会吧不会吧有人连哥是谁都不知道啊?”耳机里那个陌生的声音再次响起。

  “我靠,见鬼了,到底是谁在我麦里啊?”果冻连忙把直播间退出来,就发现电脑桌面上多了个小人。

  小人在整个屏幕上乱跑,果冻用鼠标去点他,小人就直接抱住鼠标箭头,拖着箭头跑来跑去,电脑完全不听果冻的指挥,围着小人团团转。

  见鬼了,真的见鬼了。

  “抽疯!我电脑出问题辣——”果冻见状立马喊抽疯来帮忙。

  热心网友抽疯闻言赶来,他只一眼就看见了果冻电脑桌面上还在乱动的小人,“哟呵,中毒了?”

  果冻神色凝重,点了点头,“是啊,不知道什么时候中的,今天中午还没有呢。”

  这时候小人已经“吭哧吭哧”的爬上鼠标标点,稳稳当当的坐在上面,两条白皙的腿还在不安分的乱晃,“我是下午来的,所以你中午没看见我。”小人露出一种得意的神情,“你还是狼队第一个电脑中毒的呢。”

  果冻哭笑不得,“这很值得骄傲吗?”

  “那不然呢?”小人说,“哥能来你电脑是你的荣幸好吧。”

  果冻一边操控鼠标把小人丢下来一边说,“那我可真是谢谢你。”

  小人重心不稳,啪嗒一下摔在电脑下面,他疼的龇牙咧嘴,一边揉屁股一边颤颤巍巍地站起来,“我giao你偷袭!”

  “这可算不上偷袭,”果冻轻笑,“我的意图很明显了。”

  言外之意就是说我笨呗,小人一脸不满,“你等着,今天哥必须教训你。”

  “哼,我倒是很期待。”

  两个人一通话讲下来已经快把直播间的水友逼疯了,弹幕上快速涌动起一片“发生什么了”,好心房管帮主播解释说主播电脑中病毒了,这才打消了水友的疑虑。

  但是小人接二连三的小动作成功激起了果冻的胜负欲,这个小人不仅会在果冻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点开他摄像头,还会乱切果冻的歌。有一次果冻监管打到一半,歌正放到煽情的地方,忽然就变成了“新的风暴已经出现”,硬生生把原先酿造好的氛围强行打破。甚至还有一次果冻水时间唱歌,刚刚唱到一半,伴奏忽然就换成了《孤勇者》,差点给果冻逼疯了。

  但是水友可不管这些,她们好像光顾着看那个小人高高兴兴在桌面上乱跑欢呼雀跃的样子了。

  果冻尝试过用360安全卫士杀毒,但是这个360安全卫士非常狠,手段毒辣,毒辣到什么程度呢?这个安全卫士主动把自己卸载了,当着主播和直播间广大水友以及ob直播乱入的觉觉的面,把自己卸载了,只留下一脸惊愕不知所措的果冻和同样一脸茫然的水友。

  牛,太牛*了,果冻忍不住拍桌子,什么玩意啊!

  哈,这日子真是,再过下去果冻和狼队指挥位之间总得疯一个。

  “妈的我真是无语了,这个小人烦不烦啊?”在小人又一次搞偷袭切歌的时候果冻忍不住骂了一句,“天天切我歌?”

  “谢谢你对我的认可,不过请叫我487,”小人晃了晃脑袋,“哥是有编号的。”他伸手指了指自己头上那一串明晃晃的编号,“看见了吗?000487号,说明你是世界上第487个中病毒的。”

  “每个小人都和你一个形象吗?”果冻忍不住发问,“那岂不是全世界中毒的电脑都会显示这样一个小人啊?”

  “那可不是哦,每个小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形象呢。”小人,啊不,487如是说。

  “啊!怎么我的电脑也中毒了!”远处传来抽疯可怜兮兮的喊声,“怎么还把我闪现用了啊!”

  果冻侧过身去问,“抽疯你不是手搓吗?”

  抽疯沉浸在小人偷偷把他小提琴闪现摁出来还撞墙的悲痛中,语气低迷,“这个病毒可以控制手机的。”

  哇艹,乱了,乱了,天下乱了,果冻暗想,那要是487故意搞他心态,排位的时候给他乱点怎么办?

  487好像看出了他的心思,“你放心,哥肯定不会打扰你排位的。”

  “你最好是这样。”果冻咬牙切齿地说,“乱切我歌可以,但是排位不行。”

  “放心放心,肯定不会啦。”



  某天比赛狼队并没有发挥好,出现了很多不该有的失误,导致原本大好的节奏被对面一点点盘回去翻盘了,果冻很明显的心情不好,点开电脑的时候还是一只臭着脸的大猫猫。

  487也没有和往常一样跳脱,安安静静的坐在电脑右下角,见果冻没开播,反而点开了赛事回放,487才站起身问他,“没打好吗?”

  “嗯,失误太多了。”果冻沉浸在刚刚比赛的失误中,明显有些自责,“我的我的。”

 487也不知道这种情况该怎么安慰他,犹犹豫豫了半天也选不出合适的措辞,最后只好说了一声 “没事,下一次肯定会打好的。”

  “谢谢。”换来的是果冻一句简短又略显局促的谢谢。

  这下487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是悄悄跑到屏幕左上角趴着,安安静静陪着他复盘,全程没有捣乱。

  “帮我关了吧,再看下去也就是那几个失误了。”果冻在把那几局录像翻来覆去看了好几次之后有些疲惫的揉了揉眉心说道,“再看也没什么意义了,不如训练。”

  487没有怼他让他自己去关,而是乖乖听话去把右上角的叉叉点掉,放了一首活跃气氛的歌,“心情好点,往好处想,现在发现了失误及时改正,后面就不会有了,这还只是常规赛上半轮,还有的打。”487安慰他,“要加油呀。”

  “嗯,都要努力啊。”

  


  慢慢地,487和果冻在日复一日的直播拉扯中渐渐熟悉,487知道果冻不那么喜欢营业,乱开他摄像头他会生气,487就不乱点摄像头,但乱切歌是一定要的,487乱切小果冻歌也成为了果冻明天直播的传统保留节目。

  季后赛第一天打满了整个bo5,消耗的精力实在太大,好在赢了比赛,果冻坐在电脑桌前的时候忍不住抱怨了一句“不想开播”,487没有说话,只是眨眨眼睛看着他。

  “唉,算了。”果冻顺手点开CC直播准备开播,却不料被487关掉了直播。几个手快刚刚点进直播间的粉丝看着屏幕上“主播不在家”几个大字陷入了沉思。

  “冻子哥这是咋啦,怎么开播了又立马下播了?”粉丝群已经跳出几个粉丝在问了。

  “你这是干什么?怎么还把我直播关了?我刚开的直播啊!”果冻连忙把直播重新打开,有些责怪的语气质问487。

  487一脸委屈,小嘴一撇,“你不是不想开播吗,我帮你一把而已。”

  果冻气极反笑,“是这么帮人的吗?”他又威胁487道,“你下次再这样我真的要杀毒给你灭了。”

  “下次不会了嘛,我还以为你真不想开播但是被迫营业呢。”487眼眶微红,语气放软了好像在撒娇,撒娇卖乖向来是他得心应手的。

  果冻很明显也吃这套,不由自主的也把语气放缓和了很多,“没有下次了。”他说。

  “嗯,不会有下次啦。”487好像知道错了,略有些讨好的凑近蹭了蹭他的鼠标。

  刚刚点进直播间的粉丝们更是一脸疑惑。在?一进来就看见语气突然缓和的主播和他撒娇卖萌的小人,这正常吗?

  正常,太正常了,坐在远处看完了全过程甚至内心毫无波澜的抽疯这么想。

  


  当某天中午果冻照常爬起来打开电脑准备直播的时候,他忽然发现原先满屏乱跑的487不见了,他心里猛然被揪起,心头一紧,人呢?跑哪儿去了?果冻忽然有些不习惯,他自己安慰自己,没事,说不定是偷偷藏起来了呢,等会就会出来对吧。

  可是直到排位结束487也没有出现,晚上排位也没有出现。

  这搞得果冻直播都没什么动力了啊,他顺势打开监管排位,“不打求生了,懒。”他解释说,这样应该可以很好的掩盖住他在想487到哪儿去了吧。

  果然大家都没有异议,甚至无人问起487哪儿去了,好像487从来没有出现过。

  挨到下播,果冻戴上眼镜仔仔细细的看自己的电脑桌面,怎么看都找不到487。他试探性的喊了一声487的名字,没有人回应他。

  他有些失落,是病毒被驱除了吗?是不是以后都见不到他了?或许他的电脑桌面上再不会有一个黑发异瞳的小人了。

  果冻心头涌上一些不明的失落,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明明没有病毒更好,可他莫名又希望487能出现。

  果冻躺在床上的时候还在想487,睡觉都睡不安稳了,烦死,他骂自己没出息,不就一个电脑病毒吗?至于这么念念不忘吗?

  即使拉上了窗帘,窗外的月光还是不可避免的倾泻了一些进来,把黑暗的房间强行撕裂开一条清晰的痕迹。果冻转头透过窗帘的缝隙,看向月亮,忽然想起今天已经是农历十六号了,难怪月亮这么圆。

  这时候许愿会灵吗?果冻没由头地想。算了,许个愿好了。果冻甚至爬起来站在窗边,庄严又虔诚的双手合十许愿,许完愿之后他被自己刚刚到行为逗笑了,“多大的人了还信这个。”他自己笑自己幼稚,可他又希望愿望可以实现。

  第二天清晨他就被抽疯拉了起来,“快点起床果冻,我们要去接人了!”

  果冻迷迷瞪瞪的被抽疯拉起来,整个人还是糊涂的,“什么接人,这赛季打了一半了都。”他揉揉眼睛说。

  “我们队新来了一个绝活勘探!走了!”果冻被抽疯强行架去了车站。

  果冻顶着广州清晨七点半的太阳站在车站,一辆公交车缓缓停靠在路边,他忽然看见靠窗的位置有个戴口罩的少年长得好看,紧接着那个少年拎起行李箱下了车,径直朝他走来。

  怎么还是个异瞳?果冻心想,一红一蓝的眼睛倒是很漂亮,和他桌面上那个小人有点像。

  不对不对,这什么跟什么啊,他桌面上那个小人不是没了吗?而且那个Q版小人明明是可爱,怎么会有现在这么漂亮啊。

   “哎,怎么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把果冻飘到太平洋的思绪拽了回来。

  “你好,我是487,以后还请多多关照啦。”眼前的少年朝果冻伸手,果冻这才醒过来,头脑一热就把自己的手递过去了,眼前叫487的少年顺势握住他的手,“虽然我们已经很熟悉了,但还是要客套一下。”

  “啊?熟悉什么?”果冻懵了,“不是大哥,我俩见过吗?”

  487俏皮的眨眨眼睛,“你忘了吗?刚开始那会我老是在你直播那会乱切你歌。”

  “你这么一说我好像知道你是谁了,你不会真的是……”果冻话还没说完,就被487噤声的动作打断了,“嘘,你知道就好哦,不要和别人说。”

  “不过你怎么会来?”果冻很好奇他是怎么跨维度来到他这个世界的。

  487回答的理直气壮,“不是你向月亮许愿让我回来陪你的吗?”

  

  END.

一点碎碎念:总算把这个短篇写完啦,前前后后脱了一个星期了都(雾),距离上一次更新已经过去好久啦,不过不要担心,有灵感和时间还是会更新的,可能时间比较长,我也只会在周末在CP群偶尔诈尸,没办法,上学嘛,肯定可以理解的对吧🥺

  

  

  



  

  

评论(18)

热度(894)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